美国男子募集1万美元以便中情局档案上网查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2 13:54:00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为了使公众能查阅超过1000万份中情局解密档案,在网站Kickstarter.com出现了一条募集1万美元的倡议。

  募集资金的是一位叫迈克尔·贝斯特的人,来自宾夕法尼亚州。他愿为给所有对此有兴趣的人提供从1947年中情局创建以来的各种报告:书信,见面日程表,中情局前5任领导人的报告,25年以前的档案,照片和冷战时期的情报。

  贝斯特表示,这些解密档案保存在马里兰州的国家档案馆内,目前只能通过3楼一间屋子里的4台电脑进行查阅。即使可以查阅档案,也只能对资料进行打印,不能用电子存储介质进行保存。

  贝斯特提出的运作方案很简单——打印资料库的所有文件,然后进行扫描,最后上传到互联网。这样上千万份档案就可以免费查阅了。

  为了实现这一想法,贝斯特必须有一台每分钟扫描90页、每天最多可扫描15000页的专业扫描仪,一台性能强劲的笔记本电脑,保存信息的电子存储设备,办公用品,运输打印纸张的箱 子。所有设备和其他费用预计为1万美元。

  该方案的期限目前尚不清楚。报道同时指出,问题也不仅在于是否能获得相应的财力和物力。文档打印速度取决于档案馆方面,如果打印机出现故障或者墨水耗尽,必须等中央情报局来更换设备。中央情报局为档案馆提供打印纸张和墨水的费用,使用者不需为此付费。贝斯特表示,不排除中情局更改免费服务政策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