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家空军飞行员空中失明 惊险盲降成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2-02 11:16:00

  原标题:英皇家空军飞行员空中失明 同伴无线电指令助其降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1日报道,日前,在英国皇家空军利明基地,一名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在飞行训练时突然失明,幸而紧随其后的其他飞行员利用无线电向他下达口头指令,助其安全降落。

  据悉,事发当日,该飞行员驾驶一架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的单引擎喷气式飞机,独自飞行于北约克郡上空,但疑因病突然失明,随后他向基地发送无线电信息。当时,飞行员视力极差,安全降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基地指挥官命令他弹出机舱落入北海。然而,这种做法很可能伤及飞行员,并损毁这架飞机。因此,基地最终决定派另一位飞行员——39岁的空军上尉保罗· 德班,利用无线电喊话协助其安全降落。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英国皇家空军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拒绝透露受伤飞行员的状况。有消息称,该飞行员眼部感染恶化,视力已受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