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鳄索罗斯捐600万美元力挺希拉里问鼎白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2 10:11:00

金融大鳄索罗斯捐600万美元力挺希拉里问鼎白宫

索罗斯发表演讲。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中央社”1日报道,力挺希拉里问鼎白宫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公布最新财务报告,身价亿万的投资大户索罗斯上月拿出600万美元,捐给委员会。

  报道称,索罗斯在这一轮选举,总计已向非营利政治团体“优先美国行动”(Priorities USA Action)捐款700万美元。“优先美国行动”去年为希拉里募集4100万美元资金。

  过去6个月来,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募得2530万美元。换言之,索罗斯的捐款占该组织集资比重就将近1/4。

  去年砸大钱,捐给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金主还包括媒体大亨萨班(Haim Saban)与其妻雪瑞儿(Cheryl),慈善家伍兹(Laure Woods)和知名投资人苏斯曼(Donald Sussman),依序捐款500万、230万和250万美元。

  索罗斯长久以来一直是民主党的大金主,他曾倾囊捐款,力挺凯瑞(John Kerry)于2004年角逐白宫大位。

  索罗斯在2012年也捐款100万美元给“优先美国行动”,支持总统奥巴马竞选连任。

  然而,据美国国务院上月公布的电邮显示,自此之后,索罗斯就对奥巴马大感失望,后悔没有在2008年支持角逐民主党初选的希拉里。

  一名前竞选幕僚向希拉里说,索罗斯对前国务卿希拉里愿意见他,满怀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