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肆虐南美 多国建议孕妇谨慎前往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1-29 00:00:00

  据新华社电近期,寨卡病毒袭扰巴西并蔓延至南美多国。27日,欧洲国家丹麦和瑞士分别报告境内首次发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由此,寨卡病毒在欧洲再次扩张“版图”。目前,多个国家已经出台相关旅行警告,尤其建议孕妇或准备怀孕的女性公民谨慎前往寨卡病毒肆虐地区。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截至目前,美洲、非洲等已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出现寨卡病毒传播。

  丹麦媒体27日报道,东部城市奥胡斯一家医院确认,一名到中南美洲国家旅游的年轻丹麦男性回国后被确诊感染寨卡病毒。不过,这名男子状况稳定,预计不久将痊愈。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局27日确认,两名分别从海地和哥伦比亚回国的瑞士公民被确诊感染寨卡病毒,所幸两人不是孕妇,病情轻微,无需住院治疗。

  法新社报道,瑞典、英国和荷兰近期报告多起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感染者均到过美洲地区。

  眼下,多个国家已经出台相关旅行警告,尤其建议孕妇或准备怀孕的女性公民谨慎前往寨卡病毒肆虐地区。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本月22日更新拉美和加勒比海国家旅行警告名单,美国因寨卡病毒肆虐而发布的旅行警告名单由此增至22个国家和地区。

  俄罗斯卫生部27日证实,总统普京已要求卫生部跟进寨卡病毒疫情,与运输和民航企业及时沟通,做好病毒蔓延的预防对策。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当天晚些时候公布了含有27国的旅行警告名单,提醒孕妇避免前往这些报告寨卡疫情的国家。

  拉丁美洲最大航空公司南美航空集团27日宣布,如果孕妇旅客对其前往寨卡病毒肆虐国家和地区的已购机票申请改签或者取消,航空公司将不收取任何相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