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落户比利时安特卫普设立分行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1-27 12:15:00

中国工商银行落户比利时安特卫普设立分行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安特卫普市市长德维沃等代表共同启动中国工商银行安特卫普分行成立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驻比利时记者 武玥):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中欧在银行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也在不断深入。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26日落户比利时经济中心安特卫普,建立了工商银行在比利时的第二家分支机构。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安特卫普市市长德维沃,以及多位中比经贸代表到场祝贺。

  中国工商银行比利时安特卫普分行是中国工商银行继布鲁塞尔分行之后在比利时设立的第二家营业机构,是比利时弗拉芒地区的第一家中资商业银行。至此,工商银行已经在卢森堡、比利时、荷兰、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12个欧洲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建立起了较为完备的服务网络。

  中国工商银行此次在安特卫普设立分支机构正值中比建交45周年,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谈到选择安特卫普的原因时说: “安特卫普是比利时最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之一,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西行的结点。近年来安特卫普一直与中国保持着极为融洽的贸易关系,与中国进出口的贸易持续保持增长势头。所以我们选择在比中建交45周年之际在安特卫普设立新的分行,这是工商银行加大在欧洲和比利时的投入,深化比中金融交流,为两国的客户提供优质快速金融服务的里程碑。”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伯纳德·德威特主持了当天的成立仪式,作为在中比经贸合作中的老面孔,德威特向入驻安特卫普的中国工商银行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工商银行对比利时经济的支持, “中国工商银行入驻比利时与当地银行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为我们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了比利时的经济发展,更为中比两国文化交流提供了有力支持。”

  目前,比利时是中国在欧盟范围内最为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中国更是比利时在亚洲的最大投资国。近10年间,中比贸易年均增速达到16%。与此同时,两国互访不断,2015年6月,比利时国王菲利普曾率领庞大的经贸代表团访华。而在双方的经贸会谈中,安特卫普一直是话题常客。安特卫普市长德维沃曾经数次前往中国访问,在成立仪式上他强调,双方应当共同绘制宏伟的合作发展蓝图, “我非常欣赏在上次访华过程中学到的一个理念,不进则退。我们需要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友好关系,更需要抓住每一次机会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未来我们应当共同绘制宏伟蓝图,并且怀抱热情与决心将这些蓝图一一实现。这样做既是为国家,也是为城市,为你我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