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玉照”卖出107万美元 土豪称一见钟情必须必须拿下

来源:央广网
2016-01-27 00:00:00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一张爱尔兰洋芋的照片,107万美元卖给了欧洲一位匿名土豪。这张名为“土豆#345”的照片拍摄于2010年,摄影师凯文的这张土豆照采用其标志性的黑色背景。除了是有机土豆之外,这颗土豆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一名私人收藏家在一次吃晚饭的时候,注意到这幅挂在墙上的土豆照片,“一见钟情”,执意要出107万美元的高价将它收入囊中。

  据报道,高价买走土豆照片的是一名欧洲收藏家,当时他应邀到凯文位于英国伦敦的家做客,两人把酒言欢。

  凯文告诉英国媒体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从展览墙上要直接买走我的照片了。” 他还说:“我们一起喝了两杯葡萄酒,那名富商说,‘我真的很想要那张照片’,再喝两杯酒,富商又说‘我真的很想要那张照片’。”

  凯文说“两周以后我们就把价钱定了,这也成为有史以来我直接卖出的最贵的作品。”

  但凯文表示,自己在拍摄这张土豆照片时,并不知道这张照片将会给他带来什么,他拍摄众多的土豆照片只是为了自己照片系列中的一个特殊系列。

  实际上,凯文是一名出色的人像摄影师,因为美国商界和娱乐圈名人拍摄肖像出名,作品每每能获得这些名人的认可和喜爱。请凯文拍一次肖像至少15万美元起价,如果要购买版权,则要50万美元起价。为了邀得凯文替其拍照,美国的富商和明星们不惜出动私人飞机去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