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玉品牌高级定制服装艺术展亮相巴黎

作者:尚栩 来源:新华社
2016-01-27 10:47:27

  新华社巴黎1月26日电(记者尚栩)2016春夏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中国设计师兰玉同名品牌LANYU新系列高级定制服装艺术展26日亮相巴黎,通过19件高级定制服装,诠释设计师对于1920年至1950年复古服装风潮以及东方唯美色调的全新认识。

  兰玉此次呈现在巴黎的新作以绛红、深蓝、墨绿、香槟金、珍珠白为主色调,意在营造东方女性独特的优雅矜持;充满设计感的西方极简廓型融合古典东方装饰手法以及精致苏绣手工艺,使得整个作品充满无限张力。

  设计师兰玉出自苏绣世家,对手工艺有着极高的追求,已经第5次携作品亮相巴黎的。此次展出的新系列作品将手工珠绣、蕾丝、流苏大量运用于领口、后背、腰间和袖口,展现了工匠们的高超技艺;而云肩、缂丝等文化符号则强调着品牌的东方特征。

  面对兰玉新系列高级定制服装,现场观众赞不绝口,称赞每一件作品都是东西方美学的完美结合,不仅诠释着东方设计师对于西方文化的认识,而且表达了东方女性对于生活的新追求。

  艺术展现场形似上世纪30年代的时尚沙龙:古董吊灯、欧式古典沙发、宫廷式手推车……水晶灯倒影折射在精美的珠绣礼服之上,毫无保留地呈现着流光溢彩的复古摩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