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男子用废弃物组装电视 获总统自掏腰包赞助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1-26 16:07:00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6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男子穆罕默德?库斯林日前利用废弃物组装电视但贩卖时却遭禁,这在当地引发网络社群热烈讨论。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25日邀请穆罕默德?库斯林到总统府。佐科除了表示佩服他的才能外,还允诺会自掏腰包对其提供援助。

  据报道,42岁的中爪哇男子穆罕默德?库斯林(MuhammadKusrin)日前利用废弃物组装成电视机,影音功能俱全,并在当地贩卖。他以自己的姓名作为组装电视机的品牌。

  不过,他的行为却引来印度尼西亚执法部门关切,认为他的组装电视机违反印度尼西亚工业标准,要求他停止贩卖组装电视机,这在印度尼西亚网络社群上引发热烈讨论,许多网友为穆罕默德?库斯林叫屈。

  印度尼西亚总统府特别专员约翰(Johan Budi)表示,佐科?维多多25日在总统府接见穆罕默德?库斯林,亲眼见证他的组装电视机后感到相当惊讶,并表示佩服他的才能。

  佐科还当场允诺,将以私人名义对他提供资金援助,希望穆罕默德?库斯林能更顺利发展组装电视机的创新事业。

  此外,印度尼西亚工业部长沙雷(Saleh Husin)表示,穆罕默德?库斯林的组装电视机目前已获得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证书,没有违法问题,可以在市场上贩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