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数千华人举行反暴大游行 吁重视当地侨胞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6 13:57:00

意大利数千华人举行反暴大游行 吁重视当地侨胞安全

欧洲《华人街》

  据欧洲《华人街》报道,1月23日上午,数千名来自意大利各地的华侨华人在罗马华人商业区维多利奥公园集合,举行“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游行队伍途经罗马主要街道,最终到达圣约翰大教堂广场。

  举行大游行是由于近期意大利针对华人的暴力刑事案件频发,犯罪分子猖獗,给华侨华人人身安全和财产造成很大威胁,尤其是前几天发生在罗马华人仓库区的纵火案,不仅造成两家华商财产巨大损失,而且造成一名华人遇难。

  游行活动由罗马各侨团联合发起,获得意大利各地华侨华人积极响应,许多华商为了参加此次游行而停止营业。活动旨在呼吁当地政府加强对华商的治安环境维护及保障华人人身财产的安全,唤起华人勇于维护自身安全。

  游行队伍举着写有“反暴力,要安全”中意文横幅,参加人员手举中意两国国旗及意文标识的象征“和平”的彩虹旗,沿途高呼中意文“反暴力,要安全”口号。展示了华侨华人选择不再沉默,团结一致,敢于维护人身、财产安全的信心。

  游行活动获得了当地民众及其它国家的移民团体支持,他们也有派代表加入华人大游行的队伍,整个游行活动历时近四个小时。

原标题:罗马数千名华人举行“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