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邮局试验新业务:包裹送到收件人汽车后备厢

作者:王菁 来源:中国网
2016-01-26 12:00:44

  中国网1月26日讯 据德国媒体1月24日报道,维也纳邮局正在试验一项新的业务模式:将邮政包裹送到收件人的汽车上。但是目前通过GPS定位收件人的汽车位置还是一项技术难题。

  对于那些经常在网上订货,但是却很少在家的用户来说,这项业务绝对是一项诱人的保证:邮递员将包裹存放在后备厢。再也不需要在邮局排长队,也再也不用按邻居家的门铃去取包裹。在维也纳,当地的邮局通过三辆不同的机动车运送包裹已有两个月时间了。在汽车的后备厢有一个控制箱。这个控制箱通过网络连接同控制系统交流。邮递员通过点击发送请求去打开后备厢。一旦系统验证车主就是在网上订货的用户,后备厢盖就会自动弹起。整个过程只需2秒。

  但是对于邮递员困难的是通过GPS去定位收件人的汽车位置。根据一般经验的来说,汽车停在车库里,或是在两边排列着老旧建筑的街道穿行时,GPS都定位不到。有关专家经过不同的实验估计,收件人的车辆只有大概二十分之一的概率被轻易找到。

  根据在美国,德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大约11%的用户愿意接受这项新的业务,并把他们的汽车后备厢当做邮筒。(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