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约2.6万儿童难民孤身抵欧 英国考虑再接收3000名

来源:人民网
2016-01-26 11:21:37

  人民网1月26日电 据央视新闻消息,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本月早期时候多名英国议员呼吁英国政府再接收3000名儿童难民。这些难民大多是从战乱国家逃出来的,没有父母的陪伴,孤身一人来到欧洲。目前英国政府正在考虑这一提议。

  这些孩子或许都是叙利亚内战中被遗忘的受害者。他们逃离了战乱中的国家,冒着生命危险来到欧洲,而且一路涉险,没有父母陪伴。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去年一年约有2.6万名儿童难民孤身抵达欧洲,他们大部分来自叙利亚、阿富汗以及非洲一些国家。然而,抵达欧洲之后,他们的处境依然令人担忧,其中有6000名儿童抵达意大利后竟然失踪了。

  英国救助儿童基金会工作人员玛莎·麦肯齐表示,“我们团队在整个欧洲接纳难民,我看到有成千上万的儿童难民来到欧洲,这些儿童在他们国家已经历了噩梦般的遭遇,又在欧洲无亲无故,还有被贩卖、甚至被迫卖淫的困境。”

  英国首相卡梅伦去年曾访问过黎巴嫩的难民营。目前英国倾向于从战乱国家直接接走难民,而不是安置已抵达欧洲的难民。英国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来阻止大批难民踏上偷渡欧洲的危险之旅。而对于是否接收3000名儿童难民,英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有议员提出要对这些难民的身份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查。英国独立党议员史蒂文·伍尔夫表示,“从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案例来看,很不幸,一些儿童难民被当成‘特洛伊木马’,方便儿童难民的亲属也移民过来。所以很有必要对难民营的儿童难民进行评估,确定他们失去了父母或家庭。”

原标题:去年约2.6万儿童难民孤身抵欧 英国考虑再接收3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