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吧打游戏痴迷忘孩子 幼童独自在家险坠楼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016-01-25 08:12:00

  从中午哭到次日凌晨,4岁的男孩龙龙(化名)只想知道,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而为了出去找他们,打不开房门的小龙,爬上阳台护栏险些坠楼。让人气愤的是,民警联系上龙龙的父亲时,才得知他还在网吧打游戏,早就忘记儿子独自在家。

  4岁男孩独自在家凌晨险坠楼

  1月24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合肥新亚汽车站附近一个小区内,下夜班的孙先生正往家走,突然听到孩子的阵阵哭声,循声望去,只见一栋居民楼三楼老式阳台的护栏上,趴着一个小男孩,不停哭泣摇摇欲坠。

  孙先生见状吓了一跳,赶紧对着男孩大喊,试图让他往回爬。一边喊着,孙先生一边快步跑上楼敲男孩的家门,但敲了很久无人应声。孙先生随即又跑到楼外,好在此时男孩已从护栏上爬回了阳台,不过仍哭泣不止。孙先生询问情况,隐约听见男孩是在说“找爸爸、找爸爸”。无奈之下,孙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

  租房合同找到家人电话

  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王警官迅速来到现场。经询问邻居得知,这户是一家三口,母亲有段时间没见到了,“父亲是23日上午出去的,好像没见回来。”邻居回忆说,23日中午就听到男孩在家哭,不过断断续续的,他们也没在意,“这么一算,哭了得有13个小时了。”由于与这家人不熟悉,邻居不知道对方的联系方式。

  民警观察发现,该户是老式防盗门,里外两扇,外门中间有个缝隙,于是在楼外喊话让男孩将里门打开,通过外门缝隙与男孩交流。男孩告诉民警,家里没人,他很饿,又打不开门,就想从阳台那里出去找爸爸。

  得知男孩一天没吃东西,民警赶紧买了点饼干递了进去。不过男孩同样不知道父母的联系方式,民警就指挥男孩在家翻找,最终找到一张租房合同,上面写有男孩妈妈的姓名,民警凭借这个名字,才找到了男孩家人的联系方式。

  父亲打一天游戏忘了孩子

  民警联系上龙龙妈妈,才得知她因病住院了。听到民警说完龙龙的情况,龙龙妈妈也在电话中大哭不止,“他爸爸呢,我让他在家照顾儿子的啊。”

  民警找她要到了龙龙爸爸的电话,打通电话得知,他头天在家感觉无聊就到网吧打游戏,玩得兴起压根忘了儿子还独自在家。接到民警电话,这才匆匆从网吧赶回了家,一脸愧疚地打开门,将龙龙抱到怀中安慰。

  最终,民警对龙龙爸爸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叮嘱他照看好孩子,今后一定要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以免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