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邦迎来百家中企 或标志莫迪引进外资胜利

来源:论坛报
2016-01-25 08:04:10

  印度《论坛报》24日报道称,印度哈里亚纳邦将迎来一轮中国企业投资高潮。超过100家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已同意考虑将基地迁往这里。这将给哈里亚纳邦带来10亿美元投资以及众多就业岗位。这些中小微企业来自纺织、工程、汽车零部件等不同领域。

  印度DNA新闻网说,在这之前,中国万达集团22日与哈里亚纳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4年,万达集团计划在该邦建设一个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00亿美元。

  《印度时报》24日评论说,这将成为印度最大的发展项目之一。一旦完成,将标志着印度总理莫迪引进外国资本努力的胜利。但也有人对此表示谨慎乐观。有熟悉印度情况的人士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印度现在的投资环境和莫迪上台之前并没有太大变化,特别是一些改革法案,比如征地法、劳工法、统一商品服务税都没有得到改革。在印度进行基建类投资获得批准需时较长。征用私人土地的话,需`要80%的被征用方同意。此外,印度劳工法规定,雇工超过100人的企业,解雇员工需要印度政府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