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海岸迎强暴雪17人死亡 数百万民众扫雪忙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1-25 07:53:36

  中国网1月25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东海岸地区遭受有史以来最猛烈的暴风雪之一,已经造成至少17人死亡。24日,从乔治亚州到纽约州的数百万民众手握雪铲,开始清理房前屋后和汽车上的厚厚积雪。波士顿等更加靠北的城市则仍然在准备应对这场创纪录的暴风雪。

  华盛顿地区的大雪在23日夜间逐渐停息,很多地区的降雪量超过60公分。大雪造成包括主要高速公路在内的一些公路封闭。地铁和机场也都关闭。强烈的暴雪天气24日开始散去,民众们在冰雪中奋力恢复正常生活。

  华盛顿地区的两座主要机场杜勒斯国际机场和里根国家机场24日继续关闭,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清除跑道上的积雪。

  《华盛顿邮报》的气象专家把这场暴风雪列为该地区有史以来降雪量最大的五场暴风雪之一。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纽约市中央公园的降雪量至少为64厘米。纽约市政府24日早晨取消了前一天开始实施的限制840万市民出行的禁令。此前,纽约所有公共交通都停止运行,百老汇取消了节目表演,博物馆和商店也都闭门谢客。

  从弗吉尼亚到新泽西的沿海地区还经历了暴风雪引发的洪水。

  有多达8500万人居住在此次暴风雪的路径。清理工作预计将花费数天的时间,暴风雪沿线各州和地方官员建议居民避免上路出行。马里兰州州长霍根警告说,尽管阳光明媚,但是道路出行条件仍然极度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