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挫败恐袭阴谋 逮捕7名极端组织成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5 07:44:00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就在马来西亚政府将在吉隆坡举办19国参与的反恐国际会议之际,警方24日宣布逮捕7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再度挫败这个组织意图发动恐袭的阴谋。

  报道称,警方说,其中一人是21日印尼雅加达恐袭案主谋的追随者。

  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当天在声明中说,警方从22日至24日的三天内,分别突击吉打、雪兰莪、吉隆坡、彭亨及柔佛等五个地点,成功逮捕7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并起获30枚子弹、“伊斯兰国”旗帜及宣传短片。这些被捕者都来自相同的“伊斯兰国”分支。

  卡立阿布巴卡说,本月15日在吉隆坡安邦路斯迪亚旺沙轻快铁站落网的“伊斯兰国”成员也是这批被捕者的同党。“警方掌握的情报显示,其中一人直接听命于身在叙利亚拉卡的印尼籍恐怖分子纳伊姆。纳伊姆相信就是本月14日雅加达恐袭案的幕后策划人。”

  他表示,另一名被捕者由身在叙利亚的马来西亚籍成员莫哈末万迪直接指挥。

  卡立阿布巴卡透露,这7人的首脑是柔佛努沙再也一家酒店客房服务部的31岁副经理,他与另一名33岁的男性工厂仓库主任同时在柔佛被警方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