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组团来华学烹饪 改善伙食吸引中国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4 14:14:00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在英国读书的外国学生对于英国大学食堂所提供的食品一向评价甚劣,价格是市场价,即是非常昂贵,有时甚至超过购物大道快餐店的价格。但质量差,选择少。从焗豆、多士或重覆的米布丁或碎肉薯仔、比萨薯条和意粉。

  英国大学一直受到学生的压力,要求改善膳食。但大学方一直不为所动,直至大量外国学生进入英国,情况才开始有所改变。为了满足数万中国学生的食欲,英国大学厨师开始考虑改善大学食堂的膳食菜单和质素。

  中国大学生每年为英国大学带来数百万镑学费。厨师们是在“中国求真之旅”结束、返回英国后,作出上述决定。该访问团是由大学餐饮组织Tuco安排的,有十多间大学参与。

  Tuco主席JulieBarker说,尽管我们的学位课程可能是世界一流的,但我们的食物仍然是国际笑话。在我们访问中国后,我们知道大学食堂模仿国际膳食的方向走得太过。她是布莱顿大学住宿和膳食部总管。“其中一个发现是,当我们想吸引学生,提传的粥品时,我们用错了材料。”

  行程是在去年进行的,他们同时发现,在大学食堂向学生收取筷子费也是不对的。格拉斯哥大学行政总厨ScottGirvan说,“想象一下自己是中国学生,你要为筷子付费。你会问:我来这里做什么?很多外面的店铺筷子是不收费的。”

  另一名代表,UniversityofReading的MatthewWhite说,大学生每天第一顿食品是早餐,一般是牛奶面包和早餐谷物,这是中国人不喜欢吃的。同样地,焗豆、蛋和香肠,他们一点都没有兴趣。

  Tuco在行程结束后制作了一个培训和资料信息包,向全英大学食堂主管发出。Barker说,“这次旅程令我们知道那些地方需要改善,令英国大学食堂的食品能同时满足外国学生的需要,令他们明白其要求是得到满足,我们的膳食能显示对他们的文化有真正的了解。”

  这是英国大学方探讨如果增加中国学生的举措之一。由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发出的数据显示,英国大学中国生是主要国际生员,比欧洲生总和还要多。在2014/15年度,大学一年级中国生为58,8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