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使馆与塔什干中学共庆中乌建交24周年

作者:李垂发 李遥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1-24 13:47:00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1月24日讯(记者 李垂发 李遥远)为庆祝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建交24周年,1月23日下午,由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主办、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轻工学院附二中承办的主题为“漫漫丝路情谊浓,一带一路共繁荣”的联欢会在纺织轻工学院附二中举行。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参赞邹艳辉、乌外交部亚太局官员舒赫拉特、纺织轻工学院附二中校长纳扎洛娃以及师生共200余人出席联欢会。

中国驻乌使馆与塔什干中学共庆中乌建交24周年

  中国驻乌使馆与塔什干中学共庆中乌建交24周年,图为孙立杰大使在联欢会上致辞。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 摄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首先致辞,并代表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向各位老师、同学、乌兹别克斯坦的朋友们以及在乌辛勤耕耘的汉语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慰问。孙大使指出,中乌建交24年以来,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不断扩大,各领域合作发展迅速,人文交流不断增多。特别令人欣慰的是,在乌兹别克斯坦学习汉语的同学越来越多,大家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越来越浓,附二中开设汉语教学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愿尽其所能为附二中和其他中学开展汉语教学提供帮助和支持。

中国驻乌使馆与塔什干中学共庆中乌建交24周年

  中国驻乌使馆与塔什干中学共庆中乌建交24周年,图为小品表演。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 摄

中国驻乌使馆与塔什干中学共庆中乌建交24周年

  中国驻乌使馆与塔什干中学共庆中乌建交24周年,图为舞蹈表演《丝路之春》。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 摄

  联欢会以《荒漠救友》、《农产品交流》等小品节目开场,生动再现中乌两国友好历史源远流长。乌兹别克斯坦民间歌舞、歌颂中乌友谊的诗朗诵引得现场掌声连连,别具风味的“三句半”惹得观众笑声一片,《拜新年》、《友谊地久天长》等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更是掀起现场气氛的高潮。

中国驻乌使馆与塔什干中学共庆中乌建交24周年

  中国驻乌使馆与塔什干中学共庆中乌建交24周年,图为联欢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 摄

中国驻乌使馆与塔什干中学共庆中乌建交24周年

  中国驻乌使馆与塔什干中学共庆中乌建交24周年,图为大合唱《友谊地久天长》。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 摄

  演出结束后,一位参与联欢会节目策划的中国公派教师向记者表示,联欢会以中乌友谊为主线,跨越历史的纬度,歌颂中乌两国友好情谊。以汉语节目为主、形式多样的联欢会也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汉语的魅力。学生们在排练过程中表现出的积极性和刻苦精神令其十分感动,今后她会进一步帮助学生们了解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