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走进狮城

作者:刘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1-24 14:01:00

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走进狮城

  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走进狮城,图为五彩八桂民族服饰文化展开幕仪式。记者 刘威/摄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1月24日讯(记者 刘威)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欢乐春节——“五彩八桂民族服饰文化展”于本月23日在狮城首秀。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董事会主席刘心玲、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夫人张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应邀出席了此次文化展开幕仪式。

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走进狮城

  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走进狮城,图为观展主宾听取壮锦团扇制作讲解。记者 刘威/摄

  肖江华参赞在致辞中说,“欢乐春节”活动是中国文化部会同相关部门在海外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农历新年也是新加坡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中国文化中心在春节期间也将推出系列庆祝活动。

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走进狮城

  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走进狮城,图为参展广西少数民族服饰。记者 刘威/摄

  据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女士介绍,此次展览以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传统服饰、织锦、刺绣等为展示重点,通过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等方式,将广西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全面、立体地展示给新加坡民众。共展出了66件套极具特色的广西当地民族服饰和精美的刺绣、壮锦工艺品。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五彩八桂民族服饰文化展”作为“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首秀将一直展出至2016年3月底。观展公众还将从中领略“风情打油茶”、“吉祥剪纸”、铜鼓拓片制作、浆染方巾制作和壮锦团扇制作等历史悠久的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魅力。此外,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还将在春节期间推出“桂风壮韵中华情文艺演出”等系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