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宜野湾市长选举开始投票 胜负晚间即见分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4 14:04:00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早晨7点,面临美军普天间机场问题的冲绳县宜野湾市的市长选举投票在该市16处投票站拉开了帷幕。

  据报道,如何应对安倍政府推进的普天间机场向该县名护市边野古搬迁的计划是此次选举的最大争论点。计票工作也将于当天进行,预计深夜时分胜负即可见分晓。

  两名候选人分别是获得日本自民公明两党推荐、主张尽快实现普天间机场归还的现任市长佐喜真淳(51岁)和反对边野古搬迁计划的原县政府干部、新人志村惠一郎(63岁)。

  由于两人分别受到安倍政府和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的支持,选举形成了中央与县政府“代理对决”的格局。

  宜野湾市当天早晨的天气为阴有小雨,风较强。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点,投票率为9.79%,较上次选举同时段降低了1.08个百分点。此次的选民总数为725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