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经济展望:仅三分之一澳大利亚CEO看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1 17:22:00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2016年的到来,市场对于今年的经济走势尤为关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最新的第19期《全球年度CEO(首席执行官)报告》更是指出,大部分的澳大利亚CEO对全球经济增长及公司未来收入增长并不乐观。

  收入增长看好人数减少

  报道称,在对包括49名澳大利亚CEO在内的来自超过83个国家的逾1400名CEO进行采访后,普华永道发现,仅有31%的澳洲CEO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将呈上涨趋势,较2015年的38%有所下滑。

  数据还显示,接近1/3的澳洲CEO对公司未来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但该数据去年为43%。

  对此,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库珀表示,全球正背负着200万亿元不会得到偿还的债务,并最终将摧毁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全球经济增长。

  “我们当前所看到的危险,首先就是经济。”同样兼任澳大利亚商业协会主管的库珀表示,虽然正在经济转型的澳大利亚经济“目前看起来还不错”,但这并不代表完全没有风险。

  澳大利亚未来或成经济强国

  不过,澳大利亚最大零售公司西农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格莱德却认为,澳大利亚“在未来几十年的可能晋升为经济强国”。

  格莱德称,“事实上,澳经济正在增长,且已连续增长25年。这是多么好的纪录。”格莱德认为,充足的自然资源及高度教育的就业环境令澳大利亚成为“绝佳居住地”。

  不过,普华永道报告同时发现,78%的CEO认为,他们目前遇到的威胁远高于3年前。

  呼吁澳进行税务改革

  此外,普华永道首席执行官塞耶斯认为,今年对于澳大利亚经济将是“不成功便成仁”的一年。塞耶斯呼吁加强税务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对科学、高科技、工程和数学的投资。

  塞耶斯表示,“澳大利亚的公司税率过高,结果抑制了投资。”

  数据显示,61%的澳大利亚CEO认为一个“简单易懂、稳定与有效的税务系统”是政府的首要任务,但仅有18%的人表示澳洲政府有效地做到了这一点。

  改革吸引更多样化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每10位受访的澳大利亚CEO中就有4位表示,为了吸引更多人才,将对多样性和包容性策略进行改革。

  NewsLifeMedia首席执行官谢菲尔德表示,对于她来说,最大的挑战是育儿改革。她称,“因为育儿费过于昂贵,我们失去了太多30岁至40岁之间的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