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磨高速发生9车连环相撞事故 一人受伤被困

作者:张国伟 来源:中国网
2016-01-21 17:20:29

元磨高速发生9车连环相撞事故 一人受伤被困

救援现场

  中国网1月21日讯 据云南普洱消防消息,1月20日6时12分,云南墨江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元磨高速公路墨江往普洱方向忠爱桥出口前1公里处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9辆汽车在行驶途中发生车祸,事故造成1人受伤被困。接到报警后,墨江大队迅速派出2车10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7时22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事发地点是一段下坡多弯道路段,7辆大货车、1辆客车、1辆越野车发生车祸,横摆在道路中间,造成拥堵,墨江往通关方向路段交通封闭通行。事故车辆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现场一片狼藉,路面上散落着各种汽车零部件和玻璃碎片。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将消防官兵分成两个小组,仔细检查每一辆事故车辆是否有人员被困,是否有油箱泄漏,同时对现场进行了警戒,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事故现场,避免次生事故的发生。受损最为严重的是一辆红色的大货车,整个车身扭曲变形,车头严重凹陷,挡风玻璃被完全震碎。该事故车驾驶室内有1人被困,头部和手臂擦伤,鲜血直流,小腿被变形的驾驶室紧紧卡住。

  由于巨大撞击,导致车身严重挤压,车门变形锁死,为避免给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先由两名身材相对瘦小的战士钻进狭小的车头,一点点把扭曲的零部件和玻璃碎片全部清除,再用荷马特液压扩展剪切钳小心翼翼地对驾驶室进行扩张剪切。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施救,9时36分,受伤的驾驶员被消防官兵救出,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该名被困者只是头部和手臂受轻伤,无生命危险。(张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