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俄已开始在新宇宙基地进行火箭组装作业

来源:环球网
2016-01-21 17:08:00

  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21日报道,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正处于建设中的新宇宙开发基地,已经开始进行计划于4月下旬首轮发射火箭的相关组装作业。

  作为新的宇宙开发据点,普京政府从五年前就开始在远东阿穆尔州推进东方航天发射场的相关建设。

  据悉,该基地从20日起就开始了首轮火箭发射计划的相关组装作业。工作人员驾驶起重机将从俄罗斯中部派来的特别列车所装载的火箭零件一件一件地向上吊起,再往组装作业专用台上转移。

  报道称,俄方计划在该火箭上装载三颗人造卫星。俄罗斯宇宙当局表示,计划于3月下旬进行相关试验,并于4月下旬发射。虽然俄方原计划于2015年12月发射该火箭,但由于承包该基地建设工程的企业倒闭等问题,他们将发射计划延期。

  此外,普京政权还表示,希望不会再往后推迟火箭发射计划,最好能尽快成功发射以显示俄罗斯航天大国的存在感。另一方面,俄方称,计划于2023年完成可能与日本宇宙飞行员相关载人火箭的首次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