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产油国增加供应 今年油价可能再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1 16:33:00

  视频:国际油价连续下跌:英国石油城出现裁员潮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指出,今年油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市场面对吸收伊朗等产油国新增供应的“巨大压力”。

  国际能源署日前在今年发布的首份月度报告中称,石油市场或将连续第三年出现供大于求的状况,预计每日供应比需求多出100万桶,油市有效吸收供应的能力面临的压力非常大。

  受来自油盟成员国及非油盟产油国的新供应大增的影响,原油价格跌跌不休。

  国际能源署称,到今年第一季度末,伊朗可能会增加大约日产30万桶的额外原油,而且伊朗原油重返全球市场将不可避免,这将基本抵消非欧佩克产油国供应量预计每日减少60万桶的影响。

  该署维持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的预期,预计今年需求每日增长120万桶,2015年为每日增长18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