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格鲁吉亚有3名成年男子死于猪流感病毒

来源:中新网
2016-01-21 16:12:00

  原标题:俄媒:格鲁吉亚有3名成年男子死于猪流感病毒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格鲁吉亚国家疾病控制和公共卫生中心21日表示,格鲁吉亚近期出现的猪流感疫情,已在过去三周内导致该国3人丧生。

  报道称,该中心指出,去世的3人皆为男性,并都生活在格鲁吉亚西部地区,且均因感染了类禽H1N1猪流感病毒。

  但该中心也同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猪流感病毒还没有在格鲁吉亚境内大规模流行的危险。

  报道指出,H1N1病毒最早发现在19世纪30年代,之所以被称为猪流感是因为和感染猪的流感病毒很相似。猪流感的症状包括咳嗽、发烧、疲劳、咽喉肿痛,有时也会有呕吐和腹泻,同时引发急性肺炎或者呼吸衰竭。其传播方式与季节性流感一致,通过受感染者的咳嗽或打喷嚏时的飞沫传播。

  而根据格鲁吉亚卫生部的记载,在2009年至2012年间,该国有35人死于猪流感病毒。

  据科学家估计,在2009年全球超过15万人死于此种病毒。而在2015年,此病毒袭击印度,造成3.1万人患病,其中超过18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