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自杀式袭击致7死25伤

作者:冯之磊 赵乙深 来源:新华社
2016-01-20 23:14:36

  新华社喀布尔1月20日电(记者冯之磊 赵乙深)阿富汗官员20日说,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有25人受伤。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向媒体证实,除袭击者外,伤亡者均为阿富汗平民。喀布尔警局负责人拉希米说,袭击目标是当地媒体TOLO电视台的员工班车,此类专门针对平民的袭击近年来非常罕见。

  一名现场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地点临近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TOLO电视台的一辆员工班车被炸毁。目前警方已封锁现场,伤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本月以来,喀布尔市内袭击事件频发。17日晚,意大利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造成两名安全人员受伤。塔利班武装19日宣称是其所为,并表示此次袭击是报复意大利支持美国入侵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