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协议促叙利亚民众返回家园

作者:杨臻 车宏亮 来源:新华社
2016-01-20 21:48:40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20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据叙利亚媒体20日报道,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首都大马士革南郊达成停火后,500户叙利亚家庭开始返回家园。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500户叙利亚家庭当天开始返回大马士革南郊小镇卡达姆。报道说,150名被通缉人员向政府自首,在民族和解政策框架下重新取得了合法身份。

  另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约5000人将陆续返回卡达姆镇。根据叙政府与当地反对派达成的协议,反对派武装分子将加入当地民兵武装,负责卡达姆镇的安全。

  叙民族和解事务部官员此前表示,随着叙政府军在战场上不断取得进展,叙民族和解进程将在2016年加速。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去年底,叙政府已在联合国调停下与占据大马士革南郊的武装分子达成协议,约2000名“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武装分子将撤出大马士革南郊。这两个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撤出后,当地其他反对派武装组织将与叙政府军达成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