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十二大举行预备会议 推选主席团通过大会议程

来源:新华社
2016-01-20 19:43:00

  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预备会议20日上午在越南首都河内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与会代表在当天的预备会议上通过了本次大会的工作规则,推选了大会主席团、秘书团和与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并通过了大会议程、投票方式以及与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开始前,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国家主席张晋创、总理阮晋勇和国会主席阮生雄率越共中央政治局、书记处成员和十二大代表拜谒胡志明陵。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丁世兄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越共十二大的主要任务是评估越共十一大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回顾国家实施革新开放3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为今后5年国家建设目标、任务指明方向。

  越共十二大于1月20日至28日在河内召开,其中预备会议于20日召开,大会于21日正式开幕。届时将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并在此基础上选出包括越共中央总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等在内的越共新一届领导层。代表越南450多万名党员的1510名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