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库国际战略研讨暨丛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1-20 14:32:16

  中国网1月20日讯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APEC与东亚合作中心协办的“全球智库国际战略研讨暨丛书出版座谈会”于1月20日在京举行。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院长、“全球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丛书”编委会顾问陆忠伟,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主任荆林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副院长、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院长李绍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袁鹏,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研究所所长牛新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研究员、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灵桂,“全球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丛书”编委会秘书长景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分社社长祝得彬,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分社以及“全球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丛书”工作团队的代表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球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丛书”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球战略智库组织编写,选取全球数十家主要智库在过去一两年里针对时事与政策发表的几百篇评论文章,择其主要观点编译成集,以供学界、政界及其他对“一带一路”、“亚投行”和“TPP”等国际问题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参考。本套丛书目前已经出版了六本,分别为《国外智库看“一带一路”》(Ⅰ和Ⅱ)、《国外智库看“亚投行》、《国外智库看TPP》(Ⅰ、Ⅱ、Ⅲ)。后续出版的还将有《国外智库看“伊斯兰国”》等。

  “全球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丛书”致力于为我国新型智库建设提供实时信息,同时,该套丛书也打开了我们看世界的窗子,使我们对国际格局和国际舆论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