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州自救兄弟2》登顶北美票房榜

作者:张超群 来源:新华社
2016-01-18 18:48:00

  新华社洛杉矶1月17日专电(记者张超群)环球影业出品的黑人喜剧电影《佐州自救兄弟2》本周末票房超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将已连续4周称霸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榜的第七部《星球大战》影片挤至榜单第三位。

  《佐州自救兄弟2》延续凯文·哈特和艾斯·库珀两位黑人影星主演的阵容。在片中,哈特扮演卧底,他中断婚礼,与未婚妻的哥哥、库珀扮演的亚特兰大警察局警察一道前往佛罗里达州,在贩毒团伙中展开冒险搞笑的故事情节。

  《佐州自救兄弟2》周末3天在北美3175家影院收获3400万美元,较2014年上映的第一部《佐州自救兄弟》首周票房少了18%。影片在首日观影者中获得了“B+”的口碑,但影评人在“烂番茄”网站仅给影片开出14%的观影推荐值。

  位居票房榜第二位的是日前金球奖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荒野猎人》。《荒野猎人》本周末在北美地区上映影院数量增至3559家,票房收入2950万美元,比上周末下降26%。10天内,该片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累计票房逾8760万美元。

  上周位居票房榜榜首的科幻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本周下滑至第三位,周末3天收入2510万美元,较上周减少41%。作为星战系列的第七部,这部影片北美票房已突破8.5亿美元,成为北美历史上票房最高影片,全球累计入账已经超过19亿美元。

  由迈克尔·贝执导、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13小时:班加西的秘密士兵》讲述了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馆遇袭事件,位居本周票房榜第四位,票房收入1600万美元。派拉蒙影业出品的喜剧《亲爹回来了》位居其后,票房收入93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