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熊猫”游戏的始祖现身?视觉幻象图让你看瞎眼(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6-01-18 14:14:00

“找熊猫”游戏的始祖现身?视觉幻象图让你看瞎眼(组图)

你能找到图中的熊猫吗?(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去年,匈牙利插画家哥格利·杜达斯(Gergely Duds)创作的“雪人中找熊猫”的插画引发了一场网络风暴。此后,各种各样的升级版“找熊猫”的游戏层出不穷,网友们纷纷与朋友们比赛,看谁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出熊猫。

  最近有人发现,俄罗斯艺术家伊利亚·克莱门科夫(Ilja Klemencov)3年前就曾创作出一幅黑白锯齿线图,其特殊的线条构成了一种奇特的视觉幻象,而这张图中也暗藏有大熊猫。如果找不到的话,给你一个小提示:请后退一步,从远处观看这张图。

  克莱门科夫将这幅图取名“它们可以消失”。在有些观察者看来,这只哺乳动物会立即跃入眼帘,但有些人则要多花费一些时间才能找到。这幅图最早于3年前被一名用户上传到图片分享网站Imgur上,最近在Reddit上重新上传后,再次流行起来。

  克莱门科夫称,他创作这幅画的目的是提醒人们保护珍稀动物,尤其是熊猫。据世界自然基金会数据,2014年的统计显示,全球野生大熊猫仅剩1864只。与20世纪70年代的1000只相比,数量已经有所增加。大熊猫已经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名单中。(杨柳)

原标题:“找熊猫”游戏的始祖现身?视觉幻象图让你看瞎眼(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