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巴士事故伤亡严重 事发时许多乘客未系安全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15 18:04:00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凌晨,一辆载有滑雪客的巴士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町国道行驶途中冲出防护栏翻落坡下,造成14人死亡、27人受伤。据数名乘客证实,许多死伤者在事故发生时可能没有系安全带。

  报道称,出发前及行驶过程中,这辆巴士内没有播放要求系好安全带的广播,未落实安全带使用可能是此次酿成严重伤亡事故的因素之一。

  据悉,部分伤者被诊断为“高能量损伤”,多在高速行驶下发生的交通事故等巨大冲击时出现。死者的死因可能是巴士撞击防护栏及翻落时被甩离座椅撞向内壁或车窗,而伤及头部等致命部位,其中大多数为当场死亡。

  警方在轻井泽警署成立了专案组,当天已以涉嫌违反《汽车驾驶处罚法》为由对东京都羽村市的巴士运营公司“ESP”进行入室搜查。警方将确认其在运营及安全管理上是否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