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喜剧明星当选危地马拉新总统 无从政经验

作者:任梅子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1-15 17:2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法新社1月15日报道,前喜剧明星吉米·莫拉莱斯在民众反腐浪潮中当选危地马拉新任总统。他于当地时间14日出席就职典礼,多位美洲国家领导人也到场祝贺。

  据报道,出席莫拉莱斯就职典礼的美洲国家领导人包括美国副总统拜登以及墨西哥、厄瓜多尔和绝大多数中美洲国家领导人。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也一同出席。

  46岁的莫拉莱斯曾在电视剧中扮演乡巴佬一炮而红,而现在他已经成为一国总统。尽管没有从政经验,且在2011年曾有过一次不成功的竞选经历,但10月25日的总统大选中他却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据悉,他的胜利与危地马拉民众对该国严重腐败问题的不满有关。尤其是前任总统奥托·佩雷斯更是贪腐丑闻缠身。

  在2015年,瓜地马拉创记录的发生了6000起谋杀案,其中至少有一半被认为是犯罪团伙所为。政局不稳和腐败丑闻最终导致佩雷斯于去年9月下台。

  莫拉莱斯的哥哥萨米·莫拉莱斯在接受网络杂志采访时称:“危地马拉现在拥有了最棒的总统。一位有正义感的、公平的、勤奋的、有荣誉感且专注执著的总统。”他相信自己的兄弟在各方面都已经为新角色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