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因2018年世界杯放宽对土耳其建筑单位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15 17:25:00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15日报道,由于可能无法在2018年世界杯之前完成体育设施建设工作,俄罗斯政府准备放宽对在本国施工的土耳其建筑单位的制裁。

  报道称,一位俄联邦官员介绍,大型承包公司可在与俄罗斯合作伙伴建立联合企业的条件下留在俄罗斯,俄方公司将持有75%加一的股权。另一名联邦政府官员证实,希望获得2015年11月30日后签署的商业和国家合同的公司必须建立此类联合企业。

  俄罗斯一架苏-24轰炸机去年11月24日在叙利亚被土耳其F-16战斗机击落,此后俄土关系恶化。俄罗斯从2016年1月1日起禁止各家公司雇佣土耳其公民。

  根据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放宽制裁可能涉及建造2018年世界杯设施的合同。土耳其公司通常担任体育、基础设施和酒店设施的分包商。官员透露,约有30家此类公司,这些公司的建筑工程总额或达600亿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