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因科隆性骚扰遭受压力 德每日遣返200难民

来源:中新网
2016-01-13 00:00:00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德国科隆及其他城市跨年夜发生大规模集体性骚扰案被令开放门户接纳难民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备受压力。奥地利警方日前表示,德国自本月初开始,每日将约有200名难民遣返奥地利,人数有上升趋势。

  据报道,奥地利警方发言人认为,情况反映德国政治人物下定决心,要采取较坚定的做法。

  北奥地利州警方发言人称,德国自元旦起每日遣返约200名难民,大部分人无有效证件,或无意向德国申请庇护,而是希望继续北上瑞典等其他欧洲国家。

  当中主要来自阿富汗、伊朗、伊拉克或摩洛哥,或为无较大机会获德国庇护的叙利亚人。德国慕尼黑警方发言人确认,德国每日遣返约100名难民。

  默克尔称,欧洲未能控制难民涌入,在面对难民危机时显得脆弱,但坚称欧元与自由穿越欧洲各国边境有直接关系,若各国不容许边境自由进出,欧洲单一市场将严重受创。

  另一方面,德国极右团体约2000名成员和支持者,日前于东部城市莱比锡示威,抗议大量难民涌入,大批警员配备水炮严密监视。

  示威途中,逾200名蒙面右翼分子向警员投掷烟花和石块,破坏建筑物窗户,其中一栋建筑物起火。警方采取驱散行动,拘捕了211名参与破坏的极右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