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以色列巨型无人机“空中骡子”

作者:杂志 来源:新华网
2016-01-12 17:12:03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 以色列新型垂直起降无人机“空中骡子”于近日实现成功试飞。

  以色列《防务最新消息》杂志报道,试飞包括,演示“空中骡子”在指定路线的超视距自主货运能力,并在以色列美吉多机场附近飞行穿越丛林地带。其稳定性校核和低速前飞均表现良好。这个被叫做“骡子”的空中巨兽有什么能耐?快随新华国际一探究竟!

揭秘:以色列巨型无人机“空中骡子”

  “空中骡子”采用单一Arriel1D1型涡轮轴发动机(730轴马力),生产型将使用更为强劲的Arriel2型涡轮轴发动机(985轴马力)。它既可以由地面控制台手动控制,也可以通过电传飞行控制系统进行操控,并能够在大风等极端天气里实现精确飞行。

揭秘:以色列巨型无人机“空中骡子”

  “空中骡子”由以色列城市航空子公司——战术机器人公司从2006年开始研发。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试验版“空中骡子”去年在一次地面故障中受损,经过数月维修,2015年12月30日试飞成功。尽管试飞延误了几个月,但该公司利用这段时间对“空中骡子”的安全系统进行了升级。

  目前版本的“空中骡子”自重1吨,执行战术支持任务时,一架“骡子”单次可载重500公斤货物,向飞行半径50公里的地区运送货物,24小时可运输物资约6000公斤。10至12架的“骡子”编队可以为3000名作战人员提供保障,并运送伤员。

揭秘:以色列巨型无人机“空中骡子”

  与普通直升机不同,“空中骡子”的旋翼位于机身内部,这使得它有能力在难以到达的艰险地形保持飞行,还可以在无法配装标准无人机的小型舰船上实现起降。

  以色列城市航空CEO拉菲·尤埃利告诉媒体,“空中骡子”其他特殊性能将在2016年陆续进行测试。

  “在近200次飞行后,我们有信心几年内就能让‘空中骡子’投入使用,”尤埃利说。一旦列装,军用或民用航空领域都可以利用“空中骡子”对难以抵达的地带进行自动运送物资,解决了货物运输的一大难题。

  据悉,“空中骡子”的出口型号被称作“鸬鹚”无人机。最大航速为100节,最大飞行高度约5846米,将在300公里距离内负载440公斤有效载荷,持续飞行时间约5小时。在更近航程内,可以负载更重的货物。“鸬鹚”已达到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2类标准,为其未来市场化奠定了基础。(记者马晓燕、王玉珏,编辑林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