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谴责袭击犹太教师行为

作者:郑斌 来源:新华社
2016-01-12 00:00:00

  新华社巴黎1月11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府1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指出,当天发生在南部城市马赛的袭击犹太教师行为是“卑鄙和无法得到辩解的”。

  奥朗德向袭击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支持,称政府将对反犹和种族主义行为采取坚决行动。法国总理瓦尔斯当天表示不会向此类反犹行为妥协。

  当天在马赛街上,一名15岁的中学生用砍刀砍伤了一名犹太教师。在接受警方询问时,这名中学生多次宣称是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名义发动这一袭击。该中学生还“指责法国军队向法国犹太人提供守卫和保护”。

  马赛检察官罗比内在记者会上说,这是仇视犹太人的行为。事发后,马赛警方以出于宗教原因试图实施谋杀和鼓吹恐怖主义的罪名展开调查。11日晚,巴黎地方检察院的反恐分部也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

  法国媒体报道说,这名中学生是土耳其国籍,属于库尔德族。据报道,这名中学生没有犯罪记录,也没有受到反恐部门的注意,他的家人和老师也不知道他接受了极端思想。

  2015年1月9日,法国巴黎东部万塞讷门附近一家犹太食品杂货店发生人质劫持事件,造成4名犹太人死亡,另有7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