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性侵事件报案增至516起 德国酝酿更严厉移民法

来源:世界报
2016-01-12 00:00:00

  科隆性侵事件的报案仍在不断增加!”德国《世界报》11日报道称,科隆警方的最新数据显示,报案数量已从上周六的379起猛升到上周日的516起,其中四成涉及性侵犯。绝大多数犯罪嫌疑人为难民和非法移民。周一,德国政府还就修订一项更为严格的外国移民及难民法进行了讨论。

  “科隆新年前夜群体性侵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事件。”德国联邦司法部长马斯对《图片报》表示,德国司法部门正在调查幕后的组织者究竟是谁。周一,德国大联盟政府在柏林对修订一项更为严格的外国移民及难民法进行了讨论。德国联邦议会也将于本周讨论性侵事件,考虑紧缩相关法律、加强公共场所的监控和安全等。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周一表示,应对德国境内有犯罪行为的寻求避难者和外国人实行更加快速的驱逐。

  “科隆性侵事件引发对穆斯林新的仇恨”,德国《世界报》周一引述德国穆斯林中央理事会主席埃曼的话说,自性侵事件后,该协会已收到50个恐吓电话和数以百计的威胁邮件,是平时的几十倍,“伊斯兰恐惧症再次爆发”。科隆上周日还发生一起袭击两名穆斯林的事件。

  科隆警方周一告诉德新社,极右翼分子正利用科隆性侵事件进行反移民活动。有团伙在社交网络发布信息,称“晚上一起到科隆散步”,然后对外国人进行攻击。上周日,6个巴基斯坦人遭到一个20人团伙袭击,之后一名叙利亚人也被这一团伙殴打。而默克尔也因性侵事件受到国内外媒体的批评。德国《世界报》评论说,无论是难民安置,安保力量,还是法律现状,都达不到默克尔说的“我们能做到”的水平,掩盖事实已到了荒诞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