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朝拥有氢弹由美国导致 以核对核是我们的回应方式

作者:周之然 王伟 李珍 卢长银 魏辉 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1-12 00:00:00

  “以核对核,这是我们的回应方式”,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1日以此为题刊文称,朝鲜现在拥有氢弹,成为核强国,这是美国自身导致的结果。美国对朝实施敌对政策,对朝进行核威胁,朝鲜不可避免地发展核武器,现在成功进行氢弹试验,美国再也没有可以扼杀朝鲜的手段了,“在朝美对抗中,朝鲜取得痛快的胜利,美国则一败涂地”。文章称,如果美国不放弃对朝敌视政策,朝鲜为了国家自主权和民族生存权,将从质和量两方面不断加强核遏制力。那时,美国将招致更加毁灭性的后果。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会见了为朝鲜第一颗氢弹试验成功做出贡献的核科技工作者、军人建设者、工人和干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金正恩表示相信和期待全体人员将高举自强力第一主义旗帜,以成功进行氢弹试验的气势和气魄继续前进和革新,在进一步巩固朝鲜自卫核遏制力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成就。

  此外,朝鲜还与韩国打起“喇叭战”。韩联社11日称,朝鲜在毗邻韩国的两处边境地区启动对韩扩音喊话后,又将喊话范围扩大至韩国进行对朝扩音喊话的几乎所有地区。由于朝方扩音设备输出功率低,在韩方一侧难以听清朝军喊话,只是根据风向和气象条件偶尔能听到喊话内容。朝方的喊话以歌颂金正恩的音乐和宣传朝鲜体制的内容为主,还包括批评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内容。而韩军在毗邻朝鲜的十余处边境地区进行对朝扩音喊话,喊话内容不仅包括韩国爆红歌曲、天气预报和最新新闻,还包括直接批评金正恩的内容。

  法新社11日援引韩国国防部的消息说,朝鲜已经向前线部署了更多的部队,“但尚无挑衅即将发生的迹象”。韩国《国民日报》称,随着韩军重启对朝心理战广播和美军战略武器持续出现在朝鲜周边,朝鲜目前并没有对外做出反应,只是在内部营造庆祝氛围。有分析认为,朝鲜现在保持低调是在观察外部动向,一旦国际社会实施实质性制裁,不排除朝鲜发起武装挑衅的可能。韩国庆南大学教授梁茂进认为,朝鲜可能的军事动作包括炮击韩军扩音器、持续在“三八线”最前沿增兵、入侵韩朝“海上分界线”、发射导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