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无裤日”迎来15周年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1-12 00:00:00

地铁“无裤日”迎来15周年

市民扮成武士参加无裤日活动。

60个国家参与 全球上班族响应

  2002年,在美国纽约,7位不穿外裤的乘客搭乘地铁。此举开创的“地铁无裤日”今年迎来第15个年头。如今,这一活动已经得到全球上班族的响应。今年,有60个国家参与了这项活动。

  纽约时间上周日,即兴表演组织Improve Everywhere在地铁里上演“快闪”,表演者们装作对自己裸露的腿毫不在意,引得观众忍俊不禁。

  2002年,即兴表演组织Improve Everywhere的7名成员发起这项活动。到了2006年,有150人加入了“地铁无裤族”。近十年来,这个“鬼马”的点子流传到了其他的国家,如德国、捷克和英国,并且广受欢迎。

  也有国家不欢迎

  通常来说,“地铁无裤日”总是在冬季开始策划。去年,仅在纽约市,就有4000人参与这项活动。有些国家不太欢迎这项活动。比如在拉脱维亚,一开始官方曾试着禁止“地铁无裤日”活动。但当媒体报道了该活动之后,拉脱维亚人也投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