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艺术家逼真3D动物作品被指残忍(组图)

来源:环球网
2016-01-12 08:07:00

新加坡艺术家逼真3D动物作品被指残忍(组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一位新加坡艺术家创作了一系列以水生动物为主题的3D立体艺术品,却遭到观赏者的批判。批评者认为其行为残忍至极,以艺术的名义将这些动物放在狭小的容器内,甚至为达到艺术效果,在动物身上泼树脂。

  该艺术家名为Keng Lye,今年52岁,他利用丙烯酸树脂漆创作出3D版艺术品。在他的作品中,金鱼、虾、海龟等水生动物被置于罐子、鱼缸、水盆等普通的容器中,呈现出一种动静相宜的画面,极具表现力。这实际上是一种超现实的创作手法。

  “我不确定他们是否了解我的作品,但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为作品的逼真效果而惊讶。”

  受一位日本同行的启发,他在四年前开始尝试3D创作方法。对他来说,日常生活和大自然中的每一件物体——苔藓、花瓣、树叶或一个漂亮的碗都是他创作灵感的源泉。一次,为达到更好的艺术效果,他曾在浴室里摆放一条死鱼。

  1月末,他即将在新加坡的Scotts广场举办作品展。(实习编译:付欣悦 审稿:朱盈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