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欲当“跑男” 挑战徒步穿越撒哈拉

作者:杨舒怡 来源:新华社
2016-01-12 07:34:00

  英国王室第五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透露,他打算明年参加号称“地球上最艰难赛事”的一项极限挑战,即徒步穿越撒哈拉沙漠。

  英国《每日邮报》1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哈里告诉朋友,他打算2017年报名参加这项名为“萨布勒马拉松”的极限马拉松赛事。

  萨布勒马拉松全程大约251公里,一般持续6天,选手需要背着生活必需品,在高至50摄氏度的沙漠环境下徒步跋涉。主办方给选手们的建议包括用凡士林涂抹全身部位。

  据了解,哈里手下一名备受信任的助手去年参加这项赛事,算是私下为哈里“打探情况”。

  此外,哈里的朋友本·福格尔2004年参加过萨布勒马拉松。谈及哈里也将挑战这项极限运动,福格尔说:“我并不为他担心,他身体棒极了。去一趟沙漠对他而言就像度假,毕竟他曾在沙漠里服役。”

  “如果他向我征询建议,那么我会说,‘照看好你的脚’。到处都会弄进沙子,”福格尔说。

  面对媒体询问,英国王室发言人回应:“哈里王子目前没有报名参加萨布勒马拉松。”

  哈里2007年至2008年在阿富汗服役,成为25年来首名上战场的英国王室成员。他2012年9月再赴阿富汗,2015年6月退役。

  2013年11月至12月,哈里完成历时三周、全长300公里的“南极徒步慈善行”,为伤残军人筹款。哈里一行12人,包括来自英国、美国及英联邦国家的伤残军人,最终抵达南极点。(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