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移民局:泰要用“黑名单”打击中国犯罪团伙

作者:苏亚 来源:环球网
2016-01-12 07:14:00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约记者 苏亚】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11日报道,泰国移民局局长纳通称,为防止逾期居留游客在泰的犯罪行为,内政部将于3月20日起实行“黑名单”制度,根据逾期居留时间对上榜者采取1到10年不等的禁止入境措施。该报道称,泰国相关部门发现,不少中国犯罪团伙以此种方式入境泰国作案。

  泰国《民族报》本月初报道称,泰国警方年初在曼谷抓获造假信用卡和持假护照的5名中国籍嫌疑犯,现场缴获182张信用卡和打印信用卡的造假设备等,涉案金额高达1.8亿泰铢(约合3262万元人民币)。泰国汇商银行负责预防网络犯罪的副总裁班西对《曼谷邮报》说,这些犯罪团伙通过网络盗取中国消费者的信用卡信息,据此伪造信用卡,并在泰国刷卡购买黄金等贵重商品,再转手卖出套现。

  《曼谷邮报》援引泰国皇家警察犯罪抑制部副指挥官普劳索超的话说,过去3年,中国游客在泰国境内使用信用卡消费日益增多,此类犯罪也随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