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2015婴儿流行名出炉 英小公主领潮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11 17:17:00

澳大利亚新州2015婴儿流行名出炉 英小公主领潮流

资料图:英国夏洛特公主在去年11月的肖像照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记处近日公布了2015年新州最流行的婴儿姓名,女婴儿最流行的名字为夏洛特(Charlotte),而男婴儿最流行的名字则是奥利弗(Oliver)。

  报道称,夏洛特在2014年屈居第二后重回热门名字榜首的背后原因,得益于英国皇室夏洛特小公主的降生。或许是出自这一原因,2015年子新州共有529名新生儿被取名为夏洛特。而奥利弗则蝉联了新州最受欢迎的男孩名字。

  新州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流行姓名会受到时尚事件、知名人物和政治变革情况的影响。

  该工作人员预计,英国小说家夏洛特·勃朗特(Charlotte Bronte)200周年诞辰会让这一名字延续2015年的流行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