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开始对日本核安全展开评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11 17:03:00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11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已开始对日本政府的核能安全保障状况进行评估。

  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组长表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日本政府制订了事故处理的新规范,专家组将评估该规范。”

  据他介绍,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听取日本核处理委员会代表的报告,并“明确表示,哪些方面符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标准,哪些需要进一步提高”。

  据报道,专家组计划于1月22日之前抵达日本核设施,考察周边的基础设施,并与日本核电公司代表进行会面,并最终给出日本国家核安全的报告。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了强烈地震,地震引起了海岸边14米高的海啸,将福岛第一核电站6台机组中的4台淹没,并造成冷却反应堆的故障。完全消除事故影响,包括反应堆拆除等工作,需要近40年时间。

  在事故发生后,日本所有的核反应堆均停机进行安全检查,日本核电站的重启工作已于2015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