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发表对民谈话 强调应对朝核克服经济危机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1-11 16:43:49

  中国网1月11日讯 据韩联社1月11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13日发表“对国民谈话”并举行新年记者会,就朝鲜最近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经济状况做重要讲话,并呼吁国会早日处理主要法案。

  朴槿惠将在谈话中表明韩国欲携手国际社会对朝鲜实施强力制裁措施。她将表示,朝鲜核试验已成为东北亚安全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因此韩国将基于联合国安理会“一揽子强力”制裁措施,通过韩美日三边合作、与中国等邻国的合作制定具有实效性的对朝制裁措施。

  朴槿惠将强调朝鲜只有先实现无核化,才能同韩国等国际社会进行经济交流,并敦促朝鲜放弃核武开发与经济发展并行路线。朴槿惠在谈话中是否提及国际社会正在探讨的对朝制裁措施,如扩大冻结资产规模、新增禁运项目、禁止朝鲜籍船舶入港等,引人关注。她是否会婉转地呼吁中方积极参与对朝制裁也备受瞩目。此外,在韩军重启对韩扩音喊话后,朝鲜有可能发起军事挑衅的情况下,朴槿惠将会阐明朝鲜若发起新一轮挑衅,韩方将予以严惩的立场。

  朴槿惠将在谈话中谴责劳动力市场改革法案、搞活经济法案等核心法案遭到搁置的情况,并呼吁国会尽早处理重要法案。当前对外经济环境并不乐观,如美国逐步加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朝鲜进行核试验,中国股市暴跌。朴槿惠将呼吁国会及时处理主要法案,以有效克服国内外经济危机,为推进四大改革提供支撑。

  今年是朴槿惠执政第四年,也是韩国政府落实“经济改革三年规划”的最后一年。朴槿惠将提出“完成四大改革”和“实施惠及民众的政策”,把此当作治国理政主要构想。她还会强调,今年将大力开展反腐工作,重树公务员纲纪,并敦促朝野停止党争,为做好国家事务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