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巴黎警局嫌犯被曝曾居德国 默克尔政策再遭考验

来源:环球网
2016-01-11 15:08:00

  视频:德国科隆大规模性侵案 默克尔变强硬提议修改难民政策 来源:央视新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0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日一名巴黎恐怖袭击嫌犯在突袭巴黎警察局时被警方当场击毙。而此次事件的矛头却直指德国。根据法国警方的调查,这名嫌犯曾藏身于德国雷克林豪森 (Recklinghausen) 难民收容所,这对于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而言无疑雪上加霜,其“难民开门政策”将再次遭受考验。

  据报道,这名嫌犯7日在警方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手持砍刀、身着假自杀式炸弹衣冲进巴黎北部一家警局,但执勤警方将其当场击毙。事后警方在其携带的移动电话里发现了一张德国SIM电话卡。而此次事件发生时间距离去年法国查理周刊恐袭事件恰好一年。

  由于这名嫌犯被指曾居住在德国西部雷克林豪森难民收容所,德国调查人员随即协助巴黎警局展开调查,对德国国内难民收容所进行突击检查。德国《周日世界报》援引有关部门的消息报道称,去年9月该男子曾在德国难民收容所墙上象征“伊斯兰国”(IS)的标志。德国《明镜在线》杂志报道称,该名嫌犯在德国居住期间,曾与一面IS旗帜合影,当时德国警方已将此人列为嫌犯。12月,该嫌犯又消失在德国雷克林豪森市。

  法国调查人员称,该嫌犯拥有多个曾用名和国籍,其真实身份及国籍仍待确认。然而,其亲属在认领尸体时声称该男子名为塔里克·贝勒卡西姆,是突尼斯人,并否认其与恐怖主义有关。

  近日来,德国麻烦不断,德国科隆市中心火车站跨年夜大规模性侵事件以及此次恐怖分子袭击法国警局事件的发生,都将矛头直指难民,指控其为罪魁祸首。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开门难民政策”也因此遭到了民众的强烈责难,人们认为难民潮对民众的人身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实习编译:刘霄 审核: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