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资助之路论坛举行 探讨公益组织困局与发展

作者:魏博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2016-01-11 14:45:45

基金会资助之路论坛举行 探讨公益组织困局与发展

“基金会资助之路发展论坛”举行

基金会资助之路论坛举行 探讨公益组织困局与发展

2016“童缘中国MVP”优秀项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月11日讯 2015年1月7日,中华儿慈会主办的“基金会资助之路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发布《中华儿慈会“童缘”资助之路研究报告》,以及探讨资助型基金会的发展与运营等问题。

  会上,瑞森德总裁段德峰发布了《中华儿慈会“童缘”资助之路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华儿慈会坚持走“民间性、资助型、合作办、全透明”的道路,2011年7月,正式推出“童缘”项目,成功走出“资助型”第一步。“童缘”项目具有创新性质,在我国公益行业尚没有形成完整价值链条、公募基金会面临转型时期的背景下,通过民间资助的实践,探索我国公募基金会的资助之路;是在民间公益面临筹资与发展双重难题的挑战下,探索联合劝募的方式,以解决草根组织的募款问题,提高民间公益组织的项目运作能力以及造血能力,高效地解决社会问题。

  中华儿慈会原理事长魏久明表示,“童缘”资助项目的实践,给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带来了积极效应:它创造了我国慈善基金会资助型的有效做法;确立了联系、帮助、促进NGO组织的做法;帮助各地NGO组织找到持续发展的道路,通过开展联合劝募帮助许多慈善基金会解决发展的颈瓶;通过各式活动增强了慈善基金会的公信力;开创了管理、运作、监督三结合的管理模式。

  论坛围绕“中国资助型基金会的困局与发展趋势”、“互联网时代下的资助型项目运营与挑战”及“国际公益组织的资助型之路经验分享”展开主题讨论。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北京银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大巍,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何文,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负责人李振,北京彩虹桥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刘晨婷,联合之路大中华区网络发展总监陈文良等嘉宾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对资助型基金会的发展之路进行了梳理。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指出,中国公益慈善发展已经进入了快车道,公益组织的队伍在不断壮大,但是发展并不平坦。国内很多基金会都开始进行转型,把自己定位为资助型基金会。本次论坛进行的一系列理论探讨非常有意义,有利于公益组织开展今后的工作。

  会议期间,魏久明与王林分别为童缘资助项目优秀执行机构与2016“童缘中国MVP”优秀项目颁发奖项。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办公室的布拖县社区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爱心树”特殊孩子服务中心的孤独症等残障孩子康复训练救助项目,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盲童援助项目,北京昌平农家女实用技能培训学校的女童幼师培训项目,民和残障医疗康复保健中心的偏僻贫困山区小学生驱蛔虫保健康项目获得了童缘资助项目优秀执行机构奖。新1001夜、用爱补心、爱无止境、上学路上与星缘守护项目获得了2016“童缘中国MVP”优秀项目。(魏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