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B-52轰炸机进半岛空域系一次性示威 难约束朝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1-11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11日报道,美军B-52战略轰炸机10日中午进入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临近空域,这虽然会对刚刚结束第四次核试验的朝鲜造成重大军事威胁,但最多算是“一次性示威”,很难实际制约朝鲜的核试验步伐,韩国军方正在为后续军事应对朝鲜核试验方案苦恼。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B-52轰炸机飞越半岛成功向朝鲜传达了警告的信号,目前韩方正在讨论后续应对方案。韩美双方正在讨论允许美国其他战略资产阶段性进入半岛。双方正在商议将每年3月定期举行的“鹞鹰”军演提前至2月,并计划在军演中投入美军航母。

  但有分析认为,轰炸机警示最多是一种“一次性示威”,韩国必须采取可实际压制朝鲜的有效措施。2015年10月,美军B-52轰炸机也曾飞越半岛,当时韩方只是重启对朝扩音喊话,并加以警戒和监视,并未采取其他应对措施。

  韩联社指出,有效遏制朝鲜措施中首先被提上议程的是大幅度加强反导体系,削弱朝鲜核武战略意义。目前,韩国政界表示,应以朝鲜此次试爆氢弹为契机,正式讨论在半岛部署萨德系统。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柳承敏7日表示,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后,中俄两国很难找到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理由,而现在是部署萨德系统的良机。

  还有主张认为,应该增加投入,将2020年建成遏制朝鲜的“杀伤链”计划提前。当前不仅要加强导弹防御体系建设,还要进一步加强韩美同盟在军备方面的合作,将朝鲜拉进军备竞争中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方法。此外,要增加韩美军演的频率,提高军演强度,加大朝鲜的军事负担。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就各种方案进行讨论,军方将跟随国际社会和韩国政府的步伐采取措施”。(实习编译:李婷婷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