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南洋基金会主席:亚投行开业将促进印尼基础设施建设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10 11:32:00

  东盟南洋基金会主席李卓辉:亚投行开业将促进印尼基础设施建设

  中新社雅加达1月10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度尼西亚东盟南洋基金会主席李卓辉1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将于本月16日在北京正式开业,这将促进印尼基础设施的建设。

  李卓辉说,印尼佐科政府把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列为今后四年的头等大事。印尼决心全方位投资建设高铁、快铁、轻铁和高速公路,建设24个大海港、15个国际机场、40多个水利工程、大大小小共508个发电站、苏门答腊高速公路、苏岛横贯铁路、苏拉威西铁路、巴布亚铁路、加里曼丹铁路、海上运输设施和数千艘轮船等等。

  根据印尼国家预算,今年国营企业工程支出为350万亿盾,其中313.5万亿盾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印尼国企部长莉妮表示,还将大力开拓融资渠道,支持基建工程,使得国营企业和基础设施工程成为印尼经济增长新引擎。

  李卓辉说,印尼一系列互联互通工程,都需要亚投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给予援助。可以说,印尼迫切需要亚投行成为紧密的伙伴,成为印尼人民走向现代化发展的可靠财务支持者。

  李卓辉认为,亚投行的创办不但得到东盟各国的热烈支持,还得到来自五大洲超50个国家的积极参与,形成新兴国际金融体系的生力军,这说明中国领导人倡导的改革创新正发挥重大作用,正逐步改变长期来被西方集团控制的旧国际经济秩序。

  他相信随着时间的推进,亚投行和其他新的金融机构将会日益强大,为包括东盟各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援助,推进互联互通和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