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连发两起外国旅客遇袭案 “伊斯兰国”或涉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10 10:50:00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埃及两天内发生两起旅客被攻击案件,涉案的可能是“伊斯兰国”组织。

  8日,埃及红海度假胜地一家酒店遭两名持刀凶手袭击,导致3名欧洲游客受伤,安保部队击毙了一名袭击者,击伤另一人。警方说,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红海度假胜地赫尔格达(Hurghada)的碧涛度假酒店,持有刀子的袭击者闯入面向大街的酒店餐馆。

  2名奥地利游客和一名瑞典游客受轻伤。卫生部发言人说,他们“受刀伤,但情况稳定”。事发酒店附近一家旅行社的职员说,警方后来紧急疏散了酒店,拆弹专家搜寻酒店是否被安置了爆炸物。

  未有组织声称对此案负责,但埃及安保消息说,袭击者从海路而来,还带着一面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旗帜。

  此前一天,埃及首都开罗郊区也刚发生了类似事件。一群年轻人在吉萨金字塔附近的一家酒店向一辆旅游巴士和守卫酒店的警员投射烟火和鸟弹。当时有40名阿拉伯裔以色列人在巴士上,没人在这起袭击中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过后声称为这起袭击负责。